就是想写刀子【刺客列传分支OOC剧情向】

就是想写刀子扎自己【大概是有猫饼_(:з)∠)_】齐蹇齐无差,微仲孟。剧情向。OOC属于我,他们属于彼此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世人皆知天玑国的上将军齐之侃少年英武,战功赫赫,曾于五日内连夺天枢五城。百姓们每每谈起,总不由得感叹齐将军真乃天上的将星转世,下凡来这乱世襄助天玑谋图天下霸业。但世人不知齐将军这样传奇得宛如戏文里、云端上的人物,却有着难为人道的心病。
这块心病不是其他,正是天玑的国主——蹇宾。自从于山野间拾了这青年君侯,承君一诺,为卿入世,此病便有了端倪,而后朝夕相伴数年,一日一日集腋成裘,滴水穿石,待到觉察之时,此病之毒已跗骨而生,非剃肉刮骨剜心不可根除。
情之一字,最是不知所起一往而深。

浮玉山一行,相比君子端方的公孙钤和孤清寡言的慕容离,齐之侃最为防备便是仲堃仪,不说此前天玑与天枢的种种交恶,单是其佯作谦微却总是带着野心审度的目光便让他感到不自在,似是要把人心都看个透——蹇宾也爱拿捏人心,齐之侃心中清明他的王上并非完全信任他,但是……那又如何?他愿意被蹇宾拿捏着,可蹇宾以外的人就不同了。

离开瑶光的前一晚,仲堃仪邀齐之侃把酒夜谈,借口无非是多年前遖宿之行、齐之侃曾救他于危难的情谊。天枢地处寒冷的北境,盛产的酒醇而烈,不比天玑的清冽,初入口尚不知厉害,入了肚后劲才显露。齐之侃不过饮了几杯便起了醉意,唯有闭目稍憩。待再睁眼醒来之时,仲堃仪已换了一轮柴薪。
“齐将军醒了?”灼灼火光下,仲堃仪略嫌秀丽的面容似笑非笑,无端生出一丝妖冶的暖。
“失礼了,还请仲先生见谅。”
沉默少倾,仲堃仪忽地哑声笑了,点漆般明亮的眸子直直看向齐之侃,“齐将军可知你在梦中呓语了什么?”
齐之侃面色微寒,方才他黄粱一梦中的人……是蹇宾。
“没想到齐将军心内牵挂之人竟是这位……”仲堃仪又添了一块新碳,顿时火星四溅,噼啪之声在两人耳边炸裂,“难怪先前在下多番游说,无论许以何种功名利禄,将军都不为所动。”
“齐将军放心,”看着齐之侃明显不善的神情,仲堃仪暗自嗤笑,原来叱咤疆场、泰山崩于前不改色的战神也是人,是人就有软肋,“在下是不会说出去的。”
虽然目前四国的主要威胁是遖宿,但是遖宿退兵之后呢?天玑上将军和国主的不伦谣言若是散布出去,齐之侃本人无甚所谓,怕只怕蹇宾在百姓中的名声有损,于天玑国祚不利。
“齐将军信不过我仲某人?我仲堃仪哪怕算不得君子,却也知一诺千金。更何况……”仲堃仪仰首对月轻轻一叹,“更何况,我与齐将军,也算同是天涯沦落人。”
“你?”齐之侃诧异,他不曾想到仲堃仪竟会与他剖白内心最难以启齿的一面。他未见过天枢的国主,只知是个极为年少多病的君王,虽勉励治国,无奈天枢大权实则由门阀世家所把控,帝王行事多有掣肘,想必天枢王举步之艰难更胜于蹇宾。
仲堃仪嘴角勾起的弧度既苦且涩,他仿佛借着夜色的庇护而卸下假面,露出本真来,“你我皆有倾尽所有、以命相搏都要保护的人,今夜过后,在下会忘了齐将军酒后的醉话,齐将军也不会记得仲某说过什么。”

祭天之时,四国使节虽定下盟约共同抗击遖宿,然终因各怀异心而分崩离析。其后天玑国灭,国主蹇宾、上将军齐之侃双死;天枢归降遖宿,上大夫仲堃仪意气之下远走他方,国主孟章不治身亡。这些都是后话了。

评论
热度(2)

阿树

©阿树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