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行世界的马马和易恩,OOC属于我,他们属于彼此〃∀〃

万万没想到有一天小学生文笔的我居然会为了喜欢的西皮写文😂😂😂这大概就是爱吧!(对白稍港风,有白话,不是很甜的小甜饼一发完)没办法去见面会只好自己给自己发糖了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现在是周五下午6点半,夕阳从海平面缓慢下沉至底,只剩一点惨淡的余晖,暑气悄无声息地从地表蒸腾出来,把嘈杂闹市笼在一股燥热的雾里,连空气都好似停止流动。
“唔该借借!”少年活泼的声线为沉闷的世界带来一丝生气,易柏辰把身负重物的单车骑得飞快,熟门熟路地在熙攘人群和一条条无人窄巷之间自由穿梭,最后在一个拐角帅气立定。
“唔好意思啊林叔,今日迟咗!”少年顾不得被风吹乱的发型,撸起袖子把两大袋食材拎进后厨,“最近学校在排街舞,下周一校庆就要开演,所以今日放学晚了半个钟!我已经赶得好快好快了!没耽误你们吧?”
“唔紧要,”肥肥胖胖的老板一脸和善,“宜家时间刚刚好。我这里有冷气又有免费电视看,什么马赛球赛,样样都对那些客人的胃口,他们多等一阵不会怎样。你看你,满头大汗,去洗把面先。”
“好啊。”
“洗完脸记住到前台叫阿辉做一杯大杯冻柠茶俾你,我请客!”
“唔该你啊林叔!”
“仲有啊,他還沒走,抓紧时间啊,POPO。”易柏辰先是一愣,随即不好意思地吐舌一笑,了然般向胖老板做了一个OK的手势便风风火火地跑了出去。
把零乱的呆毛理顺,再用冷水拍脸,去掉些面火,易柏辰又在镜前检查了足足15秒才走出卫生间。
“阿辉,一杯冻柠茶,林叔请客!”
“咦,POPO,今天晚了点没座了哦。”阿辉向一个方向努努嘴,“唔介意同别个客人拼桌吧?”
“啊?”易柏辰转过头,小小的茶餐厅里人声鼎沸,座无虚席,只余一张双人桌还有一个位剩。
“唔介意唔介意,我坐那个位就得啦。”易柏辰故作自然地摆摆手,“你们生意好嘛!”
“先生,请问这里有没有人坐的啊?”易柏辰藏在校服裤兜里的双手微微发抖。
对桌的挺拔青年今日一如既往地一身上班族打扮,大概是因为热,他脱了灰色西装外套搭在椅子靠背上,原本打得一丝不苟的海蓝色领带松松垮垮系着,领口的白衬衫扣子也解开了两个,隱約可見其下鎖骨,衣袖挽到手肘,露出线条流畅好看的古铜色小臂,蓬松的亚麻色刘海对比2个月前似乎又长了少少,此刻,他将视线从报纸的经济版面转向一脸乖巧的易柏辰。
男人摇摇头,发梢轻轻摆动,“没人,你坐。”他眉眼弯弯,七分含笑,三分带暖,易柏辰感觉刚消下去的面火又腾地升了上来,比原先更甚。这双桃花美目黑白分明,看人的目光清清朗朗,温温柔柔,真是杀人无影!
“好,唔该。”易柏辰忐忑坐下,连手都不知摆哪里好,他一面好怕对方听到自己大如擂鼓的心跳,一面又要思考如何表现得镇定得体,给他留个完美印象。总之度秒如年,又甘之如饴。
“POPO,你杯冻柠茶。”好彩饮料很快上来,至少易柏辰有了点事情做,男人也放下报纸开始专心饮食。
可惜,易柏辰看到他的冻鸳鸯即将见底,菠萝包也差两口便可解决。就像灰姑娘的玻璃鞋,这一刻还在舞池跳舞,下一秒就要被打回原形。易柏辰搅着杯中的柠檬片,在心底默默叹了口气,至少,对比两个月的毫无进展,今天已有幸同他说上一句话,还可以对桌同食。
“伙计,唔该!”男人向阿辉招招手。
糟了糟了!他要走了!易柏辰死死咬住了吸管,腮帮子鼓出两个包。
“先生结账是咩?”阿辉掏出小本,“你这桌一共是——”
“唔系,我是想点多一碗番茄牛肉面。”
峰回路转!苍天有眼!易柏辰急急地吐出吸管,“阿辉,我都要点多一份三明治!”
“你今天不回家吃饭么?”
“我,我现在有点肚饿嘛。”
“得啦,即刻就来!”
只要一抬眸就可以看到男人近在咫尺的精致面庞,易柏辰几乎每一口都在计算时间,力求精确到与君同步。不知是不是冷气开得不够大,亦或是牛肉面太热,男人被熏得面红红,额头和鼻尖都冒出细细晶莹汗珠。比GQ杂志上的男模性感一百倍!死啦!十八少男春心动,易柏辰你发姣啊!易柏辰在心里默默唾弃自己!
男人咽下最后一筷面,又拿纸巾擦干净嘴唇上的汤汁,然后双手交叠,以一副好整以暇的态度望向易柏辰。可怜易柏辰偷窥的视线还未来得及收回来,四目相對,好似偷看女仔洗澡的咸湿佬被人当场抓包。
“细佬仔,你可不可以不要一直盯住我啊,我吃得很不好意思啊。”男人笑出满满的少年感,口气中却是一点责怪的意思都没有。
突如其来的一记直球!易柏辰被最后一口冻柠茶呛到!“咳咳咳咳……你不要乱讲啊!”
男人递给他一张纸巾。
“我,咳咳咳,我才没有看你!咳咳咳!”活脱脱一只踩翻了蜂蜜罐头的猫,因罪证确凿而心虚地跳脚,“我干嘛要看你?!”
“大概是我生得靓仔嘛!”
易柏辰忍不住笑出来,“哪有人可以这么自恋的?!uncle!”
“uncle?”男人皱眉做出心痛的样子,“我有那么老吗?”
好嘢!正好可以趁机探料!易柏辰面不改色,“未请教贵庚?”
“刚刚好22。”
“我今年18,原来你只得比我大4岁啊,穿得那么老成,难怪我认错啦!不过叫你uncle好似真的大咗点……不如叫你个名啦。呐,我先自我介绍一下,我叫易柏辰!容易的易,张柏芝的柏,星辰的辰。”少年眼睛猫咪似的圆圆滚滚且闪着光,嘴角向上弯出诡计得逞的弧度。
“套我的名啊?”
“喂,哪有人这么小气的?我都先介绍自己了!”
“Evan Ma,你咁细,叫我Evan哥就得了。”
“Evan Ma?洋名啊?系不系中国人来嘅!当然是报中文名啦!”
男人对这位素昧平生的任性少年感到哭笑不得,却还是认真回答道,“马振桓,振作的振,盘桓的桓。”
“马振桓你好,我叫易柏辰,天蝎座B型,南强工商中五2班,身高180公分,兴趣是街舞同B-Box,很高兴认识你!”少年倒豆子一般流畅地自报家门,一咧嘴便是一口明晃晃的白牙和两个大大的酒窝,天知道这套对白易柏辰在两个月里私下练习了多少次。
马振桓看着大咧咧伸到眼前的手,有一瞬间的迟疑,末了却还是轻轻握了上去,“易柏辰,很高兴认识你。

END.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popo这里只有180因为这里的奶po只有18岁啊~血型瞎写的因为没查到_(:з)∠)_依旧没站好攻受。不过只要Evan和popo幸福地在一起就好啦!

评论(2)
热度(15)

阿树

©阿树
Powered by LOFTER